close

如果世界是100人村   



最重要的是,你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!!
And nost important, because you are alive.


作者:池田香代子   日文改寫
譯者:游蕾蕾
對譯:C.Douglas Lummis    英文對譯
出版社:台灣東販


<內容摘要>
今早,當你睜開眼睛,
你對今天充滿期待嗎?
今晚,當你閉上眼睛,
你對今天感到滿足嗎?
你是否覺得你身邊的一切
都很珍貴呢?

如果你不能馬上回答
「是啊,那還用說。」
那麼這封電子郵件是給你的。
讀過之後,你周遭的事物看起來或許就會不太一樣了。

目前全世界有63億人口, 
如果世界縮小成 只有 100人的村子,會變成怎樣呢? 
這100人之中,… … …


<心得分享>
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棒!!
雖然它只是小小的一本書,就像繪本一樣
不過它的內容卻令人省思。

當我看完這本書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我是那麼幸運、那麼幸福的小孩
而內容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---“最重要的是,你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。”

“活著”這件事,對大多數的人而言
都會覺得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,不會特別去注意。
以前的我,也從未想過這件事。

不過,現在卻不再是這樣想了。
每天早上,當自己睜開眼睛時,
會感激這個世界,讓自己還活著,
可以繼續感受這個世界的每一樣事、物。

現在會覺得很感恩每一樣事與物,
因為這些事、物,
帶給我很多的感受,
讓我的生活很豐富、精采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