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演員

Queen Latifah、Timothy Hutton、Gérard Depardieu、Giancarlo Esposito


劇情簡介

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,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,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。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,當下決定拋開一切,辭掉工作好好把握緊有的時光。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,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,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,嚐遍各式頂級美味,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,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。




某天在家轉著電視
不知要看什麼的時侯
忽然在某電影台發現正在播這部電影

雖然這是部喜劇片
但其中卻有令我覺得難過的橋段

當女主角發現自己的生命只剩三個星期時
她決定要好好利用這僅有的生命
去完成自己所有夢想中的事

在這僅有的生命當中
女主角並不因為自己的生命不久於人世
就苦惱不已
反而更認真地生活

也許是因為都走到了最後
已經沒有什麼好怕了
讓我有種豁出去的感覺

看到這裡時
忽然心裡有個想法冒出來
“如果我也像她一樣,只剩短暫的生命時,我有什麼事想要去完成???”

MAYBE… … …


還記得劇中有好幾段對話令我印象深刻~

主廚對女主角說
“The start is not nearly as important as the finish”


女主角對鏡中的自己說
“Next time...we will laugh more, we will love more;we just won't be so afraid.”


真的很開心能看到這部電影
讓我收獲多多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