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吃:利強記 北角雞蛋仔

就在我們踏出飯店往尖沙咀步行而去時
就在彌敦道旁…
看到了傳說中の“雞蛋仔”

好奇寶寶の我
一定要買來嚐鮮一下の呀!!

雞蛋仔 HKD 13元/一個

其實它還蠻大一個の
吃起來の口感很像台灣の雞蛋糕
只不過雞蛋仔它中間是空的
不像雞蛋糕吃起來會比較紮實の感覺

但我還蠻喜歡它の
因為它吃起來脆脆滴…
<我就愛有口感の食物…>



第二吃:糖朝

在往海港城の路上
發現了香港的“糖朝”
那就先填飽肚子
這樣等會才好發揮全部の戰力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依序是:原盅北菇蒸雞飯、珍珠雞、蟹子燒賣、鮮蝦腸粉、鳳爪排骨

其實吃起來跟台灣の糖朝沒太大的差別
但最後我才想起來
我居然忘了點甜點啦!! 



第三吃:泰昌餅家

傳說中它們家の蛋塔是最好吃的

原本我還以為他們只有在中環有店
卻沒想到在天星碼頭旁就有了
而且還是我不小心發現の…

既然看到了,那就買了試試囉!!

我跟祥少爺一人買了一個來嚐嚐
沒想到它小小一個
味道卻超級棒の…

真的很好吃耶!!
就連挑嘴の祥少爺都稱讚它
一口將它給解決
可見它有多好吃了…




第四吃:鈴木咖啡館

位於天星碼頭旁のMALL裡頭
是逛了一下午、走了一下午
腿快斷の我們
為了可以坐下來休息,
又可以看八點燈光秀所挑選の店

坐在窗戶旁
就可以直接看到美麗の夜景
而且店內の氣氛也很好
<可惜…是跟祥少爺去的!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依序是:烤豬頸肉拼炸雞軟骨及洋蔥圈 HKD 48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軟殼蟹明太子意粉   HKD 7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肉醬大熱狗 HKD 48

沒想到我們誤打誤撞也進了一間不錯の店
我們所點の三道料理都很好吃耶!!

像“炸雞軟骨”,是外面有一圈芋泥裏著雞軟骨
非常地特別,而且很好吃說

意粉也非常地入味,把明太子の味道都給引出來了

肉醬熱狗の醬也非常地濃郁
但卻又不會太過油膩…



第五吃:許留山

在吃完晚餐、逛完街
準備要回飯店の路上看到它

當然就要買個甜點回去嚐嚐囉!!

依序是:芒果西米撈、紫芋布丁

雖然喝起來有點甜<對我來說…>
但味道非常地濃
而且跟西米露の味道非常地搭



第六吃:蓮香樓

第二天一早就來到非常有名の“蓮香樓”吃早餐
體驗一下香港人在茶樓吃早餐の感覺


不愧是名店呀!!
整個店滿滿都是人

而且這裡可沒有所謂の菜單
都是由阿桑推著餐車來の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依序是:叉燒包、香菇燒賣、鮮蝦腸粉、鵪鶉蛋燒賣、香菇雞

因為我聽不懂廣東話
所以點菜時有點小小の困難
也就給它隨便亂點啦!!

雖然隨便亂點,但也都還不錯吃
除了那個腸粉の皮我覺得太厚之外
其它都很OK…




第七吃:小b 咖啡廳

來到IFC,就一定要來參觀應該算是旗艦店の小b啦!!
既然都走到這兒來了,
就點個飲料、甜點
喝個下午茶再走人囉!!!


依序是:草莓冰茶&草莓塔、鳳梨冰茶&焦糖千層派

我覺得草莓塔沒什麼特別の,就一般般
但焦糖千層派就蠻好吃の…
千層派非常地酥脆
搭配上焦糖醬非常地合
會有讓人想再多吃幾口の衝動…



第八吃:鏞記酒家

就為了它們家好吃の燒鵝
這頓飯可是我們這次旅行中花費最高の
但我覺得還蠻值得の說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依序是:皮蛋酸薑、清炒空心菜、揚州炒飯、金釀豆腐、金牌燒鵝

不愧是招牌燒鵝,真の很好吃耶!!
不會過於油膩
而且中間還有紅豆,真是有夠特別の



第九吃:澳門茶餐廳

一早就來到了澳門茶餐廳吃早餐
沒想到店裡人還挺多の說


依序是:澳門豬扒豬仔包、波蘿油

雖然東西是簡單了點
但它們の麵包我卻很喜歡
因為烤得酥酥の,很香很好吃



第十吃:海皇粥店

話說來到香港,
吃了各種不同の食物
最後當然不能漏掉“粥”啦!!

我們點了“生滾皮蛋肉丸粥”、“生滾香茜魚片粥”
不小心就給它點了一塊

但我覺得粥味道還蠻好の
只不過配菜倒是不夠熱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